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近期案例 >> 文章正文
患儿G6PD缺乏后死亡 一审判决医院依法赔偿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admin  来源:本网站  阅读:

   患儿徐某某于2014年12月出生,出生后不久,胆红素测量数值偏高,某某医院给予口服茵栀黄、妈咪爱。复查时建议转院。十天左右,患者以“新生高胆红素血症”收入院,并进行换血治疗,过程顺利。换血后3小时,患儿出现呼吸暂停,心率下降等情况,相继出现血压降低等,后死亡。死亡诊断为“急性胆红素脑病;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;葡萄糖-6-磷酸酶缺乏;新生儿脑出血;新生儿肾功能衰竭;新生儿心律失常;代谢性酸中毒;新生儿高钠血症;新生儿低钠血症;新生儿高钾血症;新生儿低钙血症等。

我们代理后,起诉到朝阳法院,法院委托鉴定所对该案进行司法鉴定。鉴定所认定:某某医院在患儿出生第一天后出现黄疸,应考虑为病理学黄疸,给予相应常规检查,分析其原因及进行鉴别诊断,患儿在出生后第五天复诊时,胆红素值上升至13.7/14.1/dl,应继续动态观察黄疸,让患儿三、四天后复诊时间过长,使患儿未能及时接受预防和治疗新生儿黄疸的有效干预措施,与患儿病情迅速加重存在因果关系。

一审法院认定:被告对原告予以赔偿,判令被告赔偿医疗费、护理费、交通费、误工费、丧葬费、死亡赔偿金、精神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十八万余元。

 

 
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..
·终审医方赔偿85万元 户..
·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..
·张某诉两家肿瘤医院获巨..
·肝移植后死亡,某某大学..
·冠心病支架植入后脑出血..
·医方赔偿65万元 户律师..
·我们再创医疗纠纷200万..
·二审医方赔偿80万元 户..
·面部整形失败一审法院判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